•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网飞剧版《三体》官宣首批阵容 周信芳之女周采芹将出演
  • 网飞剧版《三体》官宣首批阵容 周信芳之女周采芹将出演

    时间:2021-10-29 15:58: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10月29日,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网飞(Netflix)电视剧版《三体》首批演员名单公布,目前共有12名成员。首批演员包括:约翰·艾德坡、约翰·布莱德利、周采芹、利亚姆·坎宁安、艾莎·冈萨雷斯、杰斯·洪、玛洛·凯丽、艾利克斯·夏普、沙莫·阿斯玛尼、本尼迪克特·王、Sea Shimooka以及Zine Tseng。

    该剧由《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担任剧集制片人,《极地恶灵》第二季编剧Alexander Woo担任联合制作人、编剧和执行制片人,刘慈欣和英译者刘宇昆担任顾问制作人。剧集将于2021年11月开拍。

    首批卡司中的周采芹是中国著名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女儿。1936年11月30日,巡演途中,周信芳和第二任妻子裘丽琳的第三个女儿出生。《诗经·泮水》曰:“思乐泮水,薄采其芹”,周信芳撷“采芹”二字,意祝女儿雅才高致。她曾就读于上海中西女中,17岁时坐上开往英国的客轮,去英国皇家戏剧学院学习戏剧,成为了个在该学校就读的中国人。学院毕业后,周采芹开始了她长达几十年的演艺生涯。

    好莱坞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男有李小龙,女有周采芹。” 在周采芹身上,有着许多个第一:007电影中第一个来自中国的邦女郎;第一位在伦敦和纽约两地领衔主演舞台剧的亚洲演员;第一个在英国出版中英文唱片的中国歌手;第一位英国伦敦皇家戏剧学院华裔院士。1988年,她的自传《上海的女儿》英文版出版,2002年又出版了中文版。 

    1993年,57岁的周采芹参演好莱坞历史上第一部全亚裔主演的电影《喜福会》,把剧中名叫琳达的老太太演绎得入骨入髓,激起了海外华人的共鸣。此后,她又出演过电影《艺伎回忆录》《惊天魔盗团2》、电视剧《实习医生格蕾》等作品。2019年,反映周采芹闯荡英美演艺界近七十载的传记电影《上海的女儿》在中国公映。

    《三体》是中国作家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该作品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及《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其中第一部获得了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

    2020年9月上,网飞宣布将拍摄科幻小说《三体》的剧集。作为原著作者、该剧核心主创之一,刘慈欣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尊重和信任《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创作团队,相信他们一定会为全球的《三体》爱好者带来一系列精彩的视觉享受。作为作者,我很荣幸看到这部特别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传播开来,并得到许多粉丝的喜爱,我也很高兴世界各地的新老粉丝们未来能够在Netflix(网飞)上看到这个故事。”

    关于该剧角色的细节以及所公布演员对应的剧中角色目前没有同步透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