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东航推出另类“随心飞” 打包出售里程而非机票
  • 东航推出另类“随心飞” 打包出售里程而非机票

    时间:2021-04-07 06:34:19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东方航空官方App昨天上线了一款名为“前程万里”的创新产品。与前期热销的“随心飞”相似却又不同,它不是打包出售机票,而是出售里程,是一款按航线距离出售和使用的航空旅行产品。

    据介绍,该产品以1万公里为单位销售,根据预订座位的最晚时限(不晚于航班起飞日期的天数)条件分为30天、14天、7天、3天和通用(不限时)5种规格,售价不同。用户预订航班座位时,根据所订航班的航线距离和舱位,在所持产品中扣减相应里程。单个产品有效期一年,多个产品不间断启用,可计连续有效期;两个产品连续有效期两年,3个及以上产品有效期最晚可至2023年12月31日。用户购买后可在有效使用期限内凭此预订全时季、全航线、全舱位东航国内机票。东航方面称,该产品不受未来价格变动影响,有利于预算管理。一位内部人士还指出,该产品不限时、不限地区、儿童可共享,解决了“随心飞”产品的一些痛点。

    产品一发布,网友就开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款产品如果折算成机票价格的话,相当于在国内航班均价上给予一定折扣。不过国内航线机票差异大,如果用来预订热门时段的热门航线,还是比较划算的。也有网友表示,自己常买东航京广线机票,一次2000多公里,1万公里差不多能飞4次。正常提前30天购买,通常能买到折扣票,差不多也在1000元左右,这款产品体现不出优势。

    数据显示,3月中国内地航线日均航班量为12451班次,约为去年同期水平的2.5倍,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随着国内民航市场复苏,最初那种限制较小的“随心飞”产品将成为过去式。从春节后各航空公司加推的另类“随心飞”产品来看,限制越来越多。不过,在“随心飞”的推动下,航空公司产品创新已常态化,未来国内民航市场有望迎来更多创新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