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95后开捷豹冲卡拖行辅警10余米,连闯红灯弃车逃跑被公诉
  • 95后开捷豹冲卡拖行辅警10余米,连闯红灯弃车逃跑被公诉

    时间:2020-03-25 23:21: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菁 通讯员 顾家奇

    在酒精测试机器亮红灯后,被测试的95后驾驶员林某非但没有停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还冲卡逃逸,拖行辅警10余米致其受伤。

    95后开捷豹冲卡拖行辅警10余米,连闯红灯弃车逃跑被公诉

    案发现场监控截图。上海静安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3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对林某以妨害公务罪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静安区检察院介绍,2019年11月19日凌晨4点,交警正在静安区成都北路大沽路附近设卡查酒驾。一辆蓝色捷豹轿车被辅警拦下,身穿制服的辅警申某上前在表明身份后,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在测试机器亮红灯(表明有酒驾嫌疑)后,辅警申某要求驾驶员将车熄火,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驾驶员在答应后,立刻猛踩油门,加速逃逸。由于来不及反应,辅警申某双手被迫挂在车窗上,被加速逃逸的捷豹强行拖拽了十几米左右,最终体力不支摔倒在地,还滚了几圈。当时现场有几名围观群众看到事件的全部过程,并大喊“停!停!停!”,然而驾驶员继续加速逃逸。

    见状,市民毛先生赶紧上前搀扶坐在地上的辅警申某,并表示愿意帮助警方追击那辆逃逸的蓝色捷豹。辅警申某在向现场执勤民警汇报后,坐上了毛先生的白色现代,然后沿着南北高架开始追击逃逸车辆。

    捷豹全程高速逃逸,从南北桥高架驶入内环线后,又进入中环线,最终在中环线民星路下匝道处,被毛先生超过。为了逼停捷豹轿车,毛先生在肇事车辆前方慢速行驶,并逐渐减速。

    捷豹不仅没有停下,反而从毛先生的左后方冲出,在碰擦毛先生的车辆后强行超越,并在超越之际,撞击毛先生车辆左侧,造成车辆侧滑,致使车辆左侧全部损坏。经过强烈撞击后,捷豹又连续闯红灯,仍然加速逃逸。

    被撞击后,毛先生和辅警申某没有放弃,驾驶白色现代继续跟随,最后在政德东路、市光路路口处,看到一辆右前方损坏的蓝色捷豹停在路口,车上没有驾驶员。根据现场的证据和涉案车辆相关信息,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当天中午12时许,民警在林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鉴定,被害人申某体表多处外伤符合遭受钝性外力作用所致,其中右手擦伤,右腿膝盖擦伤,双腿肿胀,左肩膀受伤。被撞击车辆白色现代轿车直接物质损失为人民币5000余元。

    静安区检察院审理后认为,林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其行为以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形式责任。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林某以妨害公务罪向静安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依法依规驾驶,如遇执法部门临检,要积极主动配合,如果确实存在违法行为,不能心存侥幸,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冲卡闯关不仅不能免责,还将面临法律更为严厉的处罚。v

    关键词:捷豹 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