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两人盗窃共享单车直接骑回家 3小时后被抓获
  • 两人盗窃共享单车直接骑回家 3小时后被抓获

    时间:2019-06-11 19:01:29  来源:解放网  作者:吴艺璇

    市民在租赁使用一些品牌的共享单车时,只要“芝麻信用分”达标就能免押金租赁。近日,上海青浦警方接报一起共享单车被盗案,嫌疑人因不符合免押租赁标准,临时起意盗窃,青浦警方通过视频侦查等手段3小时内成功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并追回被盗两辆共享单车。

    5月14日10时3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香花桥派出所接110报警称,青浦区香花桥街道久业路一处共享单车停放点,2辆共享单车被盗。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向报案人了解情况,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共享单车存放时间迅速调阅该处的公安视频监控。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2名男子在该处破坏锁车钢丝栓,盗窃2辆自行车后,骑车往青浦区白鹤镇逃逸。

    随后,民警迅速联系白鹤派出所开展视频追踪接力,并迅速安排群防群治力量至白鹤村路附近查找被盗车辆。当日13时许,排摸工作取得进展,疑似被盗的两辆共享单车停放在白鹤镇白鹤村一出租房门口。随后,民警在该出租房内抓获盗窃嫌疑人王某(男,23岁)等2人,并追回2辆被盗自行车。此时距离报案还不到3个小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等2人交代,5月14日1时许,两人下班后步行至一共享自行车租借点准备租车回家。因两人支付宝芝麻信用分低无法免押金租借,遂临时起意将钢丝绳踹开,各自骑一辆备用共享自行车回到白鹤的暂住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2人已被青浦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