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高考与端午客流合力“抢房” 有家长提前66天预订
  • 高考与端午客流合力“抢房” 有家长提前66天预订

    时间:2019-06-04 18:12:59  来源:解放网  作者:李晓明

    这个周末,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同时也是各地考生高考的日子。考生家长和小长假游客两股客流合力“抢房”,使得今年房源预订较往年更为紧张。除了酒店外,民宿、公寓等共享住宿也大受欢迎,预订同比增长了近2倍。

    有家长提前66天预订

    途牛旅游网高考酒店预订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国内“高考房”整体预订量环比增长170%。为避免考前酒店爆满等情况,多数家长一个月前就已经在操心“高考房”,最“拼”的家长提前66天便早早“下手”预订。

    在今年高考房预订客源城市中,上海、北京、南京、广州等地考生家长预订踊跃。此外,“高考房”入住时长与当地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密切相关。例如,江苏、上海、海南等考试时间为3天的地区,考生家长更多选择预订3晚及以上酒店,且不少打算提前一到两天入住,以便更好地适应考点周边环境。河南、山东、广东、湖南、北京等考试时间仅2天的省市,考生家长多选择预订2-3晚酒店。

    在预订“高考房”的时候,“地段”是考生家长的首要考虑因素。由于高考期间正值端午出游高峰期,多数城市或将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为了避免因堵车而耽误考试,超过76%的家长选择预订考点附近的酒店。其中,考点1-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受追捧,部分考点较集中的区域周边酒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端午民宿预订超五一

    高考日适逢端午假期,也使得酒店预订尤为紧张,不少家长和游客将目光投向了共享住宿。

    端午节与高考撞车,不少陪考家长选择民宿入住。因为同等价位的民宿居住空间较大,可以做饭,更有利于考生休息。来自途家的数据显示,预计端午节假期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将逾180%,有望超过今年五一。

    除了民宿,公寓、别墅等特色住宿也大受欢迎。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2018年全国共享住宿业交易额165亿元,同比增长37.5%,占全部住宿业客房收入的6.1%;但目前我国民宿业的行业渗透率仅2.5%,相比于英国的37%,国内民宿市场未来五年有6至8倍增长空间,预计2023年行业渗透率将达15%。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民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仍然良莠不齐,用户体验不稳定,必须要有统一的标准化入住办理与接待服务流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