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创新融合,共生未来”功夫校友成果展示日落幕
  • “创新融合,共生未来”功夫校友成果展示日落幕

    时间:2019-05-18 14:4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 今日,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张江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基地(功夫国际孵化器)(以下简称“功夫国际孵化器”)校友成果展示日(Demo Day)在上海张江功夫国际孵化器内成功举办。聚集了近百位科技爱好者、资深投资人、大企业合作伙伴莅临现场,吸引了数十家全国主流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Demo Day校友成果展示日以“创新融合,共生未来”为主题,聚焦于金融AI科技、物联网芯片、能源AI决策算法、AI物品识别、能源电池、医疗大数据等不同领域的8家科技创业公司,为全场来宾开启了一场人工智能应用于各类产业场景的奇妙之旅。路演团队均来自功夫国际孵化器,他们分别是:宽投金融科技、金谕颐、山楂互联科技、品览、BOUND IOT、Live2Life、和顺正业、云信息技术。

    为迎接万物互联的IOT时代的到来,顺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众多高科技爱好者踏上了创业的漫漫征途,他们用智慧和创新的胆识深拓人工智能领域,推动创新创业不断向前发展。而参加此次路演的8位创始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进行大胆创新,整合技术、人才、市场、资本资源,凭借坚忍不拔的创业毅力,在创业道路上勇往直行,带着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解决方案来到本次的功夫Demo Day活动。在众多投资人、企业专家、媒体等面前,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各位来宾感受到万物互联的新奇力量,同时也信心满满的接受投资者和媒体的现场考察。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与AI科技的深度结合,让我们相信创业者孜孜不倦的创新和努力,将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完善和便利的服务。

    微软中国战略联盟暨运营管理总经理戴子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时代浪潮下的新兴产业,此次具有“共融共生“意味的大数据与AI研讨展示活动受到各界大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来自微软、施耐德电气、隧道股份-建元基金、日本住友、香港新世界、诺基亚成长基金、青云创投、德国博世、腾讯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其中,微软中国战略联盟暨运营管理总经理戴子在现场也发表了主题演讲,其表示为了鼓励优秀科技创业者,微软将在创新的道路上给予资源与技术的支持,共同推进所深耕产业达到一个新高度。

    圆桌论坛嘉宾(从左至右依次):功夫国际孵化器创始人许丽亚、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创新孵化负责人张晶钰、隧道股份建元基金技术副总裁张宁、日本住友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成志、微软大中华区人工智能创新战略部高级产品经理朱琳

    本次圆桌论坛主要围绕大企业如何开展创新为主题,功夫国际孵化器邀请到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创新孵化负责人张晶钰、隧道股份建元基金技术副总裁张宁、日本住友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成志和微软大中华区人工智能创新战略部朱琳,从大企业创新的角度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共同探讨了未来产业科技的发展现状以及趋势预测,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关于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功夫国际孵化器创始人许丽亚介绍:“我们始终贯彻终身校友制,即使毕业,校友企业也依然能享受到孵化器平台的持续助力。我们在与微软的合作对接中,孵化器不仅提供免费的Azure云技术服务,还协助微软与创业者实现双向互动。创业者获得更多来自大企业的资源支持,同时还能帮助完善微软云生态系统,实现双赢。”据介绍,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7家功夫校友企业入选进入享有”比哈佛还难进“称号的微软加速器,同时有1家校友企业入选美国硅谷孵化器Y Combinator。近期,全球第四个且目前规模最大的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落地张江科学城,在公布的首批入驻企业名单中,iLabService、极光物联、影创科技、Ruff、天正、以见6家功夫校友企业榜上有名。

    功夫国际孵化器毕业校友企业领奖合影

    作为社会各方资源的整合平台,功夫国际孵化器联合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具备国际属性的价值连接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与政府、大企业等孕育出更多新的模式和机遇。功夫国际孵化器始终以打造一个培育国际“独角兽“公司的深度孵化平台为宗旨。在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以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孵化器运营商为项目支撑,已与20余家跨国企业和外国领馆以及国外的孵化器合作,成为连接国内外创新创业的桥梁,帮助中国创新企业“走出去”,同时也帮助海外创新企业“走进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