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曹杨八村第二小区启动旧住房成套改造
  • 曹杨八村第二小区启动旧住房成套改造

    时间:2019-04-17 17:27: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4电(王子涛)近日,家住真如镇街道曹杨八村第二小区153-157号的居民们。终于盼来了一件他们期盼已久的喜事,旧住房成套改造。

    这5个门栋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住着98户居民,并且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房龄老、户型小,又没有独用卫生间和电梯,内部设施老旧,楼梯陡峭,居民们都住得不满意。

    借着普陀区为老房子进行成套改造的东风,这里的居民早在去年11月份就完成了征询工作,并定下以“贴扩建”方式进行成套改造。根据公示方案,将对整栋楼北面外墙向外扩建,然后进行室内分割、调整布局等,使房屋由合用变成成套独用,改造以后,每户人家都能增加一些面积。

    方案中还增加了加装电梯项目,规划在“贴扩建”面积中预留电梯井位置,为这5栋房子装上电梯。

    本次改造将大大改善本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这次旧改将一揽子解决老房的诸多难题――独立卫生间、加装电梯、平改坡、外立面修缮等。

    居委会主任说,若是单独实施电梯加装工程,从居民意见征询、到职能部门走流程、敲图章,起码要用两三年时间,老人们等不起。现在打包进成套改造方案,整个流程非常顺利。

    据悉,早在十几年前居民就联名申请过旧房改造,但没有获得立项。等待已久的居民们都不愿再错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了,所以在第一次意愿征询时,仅1周就达到100%同意率。

    截至目前,共签约84户,其中153号、156号、157号3个门栋已达100%签约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