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世界首款双耳蓝牙助听器在沪亮相 可直连智能手机
  • 世界首款双耳蓝牙助听器在沪亮相 可直连智能手机

    时间:2019-01-24 17:52: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月23日报道:世界首款可直连各种智能手机的双耳蓝牙全新助听器日前在沪推出。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该设备借助无线蓝牙技术,无论针对各种智能手机或各种电子设备,甚至大部分老版本蓝牙手机,都可以让助听器瞬间变为无线蓝牙耳机,帮助听障人士突破声音传输的疆界。

    据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副教授王硕介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听力障碍人群。2006年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残疾性听力障碍人口达到2780万,同时,我国60岁以上人口,58.85%患有听力损失,其中听力残疾人口数量24.1%。而老龄化、老年性听力损失与抑郁、社交孤立、衰弱有着密切联系,甚至会缩短老年人的寿命。“在发现听力损失时,及时进行干预非常有必要,如佩戴助听设备等。”王硕表示。

    据了解,此款名为“奥笛・神采”的助听器配备由听力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士索诺瓦集团旗下峰力推出。该助听器配备配备3.0版全时声感追踪系统,实时运用超过200种不同的模块智能混合配置,自动追踪分析周围的声音环境,精准识别出所处的环境――嘈杂的餐厅里、汽车里、音乐厅里或是家中;同时可识别正在播放的音频内容,让听障人士随时享受高品质音频节目。

    王硕表示,中国听障用户对助听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对听力行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与智能设备的无障碍连接,是助听器设备发展的重要趋势。便捷、轻松地使用智能手机、收看电视节目、外出旅行,创新的听力技术为听障人士创造无障碍生活环境的同时,有望大大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