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闵行区举办第三届春联联语征集暨书法界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 闵行区举办第三届春联联语征集暨书法界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9-01-24 17:52: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子琛

    东方网记者曹子琛1月23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闵行区举办第三届“互邦杯”春联联语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区书法界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书法家吴申耀现场写春联

    本次春联联语征集活动以“勇立潮头,同书锦绣”为主题,从去年10月底启动,历时3个月,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人士的春联联语作品2800余对。这些作品中不乏中国人为新时代放歌的热情和为伟大祖国祝福的心愿,如“千莺织就闵行锦万柳牵来黄浦春民熙物阜”,“四秩春潮龙蓄势九州华诞鹤冲天盛世中华”,“盛唐气象传中外丝路驼铃铄古今一带一路”等,不仅对仗工整、立意高远,也为传统佳节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俏皮的福字

    在农历猪年春节到来之际,闵行区旨在通过春联形式祝福祖国七十华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新时代征程上,勇立潮头,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闵行“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出力。

    颁奖仪式过后,吴申耀、黄世钊、赵长国等书法家及本地书法爱好者近40人在颛桥龙盛商业广场中庭现场泼墨挥毫,写福字和春联。一幅幅笔墨潇洒、文辞飞扬、饱含美好愿景的福字和春联,由此送到广大市民手中。此外,事先准备的1000幅春联和福字,也将赠予商家、企业和困难群众等。

    活动现场展示的由65位书法家创作的春联作品

    从“德润闵行,春暖万家”、“春贺新时代,联颂大中华”到“勇立潮头,同书锦绣”,闵行区已连续举办三届春联联语征集和书法界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了数万份诚挚祝福,深受百姓喜爱。每逢春节临近,“人人写春联、名家送春联、家家贴春联”现已成为闵行区的新习俗、新风尚和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