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粗心妈妈“丢下”娃娃,暖心招行化险为夷
  • 粗心妈妈“丢下”娃娃,暖心招行化险为夷

    时间:2019-01-19 20:23: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电 招商银行上海花木支行大堂主管刘洪军近日在例行检查工作回看监控录像时,偶然发现一个两岁左右的宝宝独自出现在二楼大厅的监控画面中,似乎在寻找什么,这引起了他的注意。

    刘主管带着疑惑继续往下看,却看到惊险的一幕:宝宝一个人边哭边摇摇晃晃地往楼梯走去,眼前距离楼梯口仅有不到半米的距离……刘主管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此时,宝宝突然停下脚步,看向了柜台方向,而几乎就在同时,会计主管田晨出现在画面中,一把抱住了宝宝。刘主管这才松了一口气。

    原来,当天中午,一位客户带着宝宝来花木支行办理对公业务,临柜办理时才发现证件忘在了车里,匆忙下楼取证件,却将孩子独自留在了营业厅内。

    年纪尚小的宝宝回过神来才发现妈妈不在身边,急得一边哭喊“妈妈、妈妈”一边往楼梯方向走去。正在办业务的柜员宋世娜抬头看见宝宝,情急之下大叫吸引了宝宝的注意,而正在授权的会计主管田晨则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这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看不到妈妈的小宝宝哭个不停,为了不影响大厅其他客户,田主管先将宝宝抱到旁边的座位上轻声安慰,还用纸巾小心为宝宝擦拭脸上的泪水,告诉他妈妈马上就会回来接他。在招行员工耐心的陪伴和安慰下,宝宝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哭声也小了很多。这时,宝宝妈妈赶回营业厅,看到小宝宝委屈的样子才意识到自己的粗心,自责不已,同时也再三感谢招行员工对宝宝的照顾。录像中第一时间抱起宝宝的田晨则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母亲,当看到宝宝有危险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保护宝宝的安全,这是一种本能。

    小小的无助,大大的保护。这暖心的一幕只是“有温度的招行人”无数次温暖付出的一个缩影。招行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办事无论人再忙、事再多,都要时刻注意照顾老人和孩子,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的物品,避免不幸事件发生。(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