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什么样的AI场景最有需求? 上海面向海内外发布征集计划
  • 什么样的AI场景最有需求? 上海面向海内外发布征集计划

    时间:2018-12-13 17:22: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AI 智慧社区场景

    东方网记者解敏12月12日报道:今天,上海首次面向海内网发布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征集计划。其中包括10大应用场景、19个具体点位需求和60个人工智能创新产品集中首发,面向全球人工智能企业征集解决方案,破解供需对接瓶颈,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上海率先运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发布的10大应用场景,展示了AI在特定场景、特定行业及通过AI跨领域跨行业的集中应用。如:学校、医院、工厂、家庭等,整合各类AI技术,打造整体式的解决方案;交通、政务、安防、金融等,推动人工智能对行业产生显著的带动作用等。

    来自需求方之一的北新泾街道办事处发布了AI+社区的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承载着养老、健康、政务、文化、环保等多方面的需求,如何更好地满足这些需求,是今天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课题。AI+社区将是智慧城市建设中受众最广泛、感知最明显、受益最直接的场景之一。例如,在健康医疗方面,让百姓足不出小区,就能实现远程问诊;将人工智能加入安防,借助人工智能算法,提升监控视频应用价值,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在科教方面,为百姓提供触手可及的数字文化环境和社会学习平台。希望聚焦市民身边的“开门七件事”,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理念,构筑智能化、普惠化的智能社区应用场景。例如,通过动态数据采集,提高社区治理,通过大数据比对全分析,智能化应用覆盖,提升社区生活热点。

    目标到2020年,上海将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60个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英指出,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正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推动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上海在打造人工智能时代新型城市的进程中,着眼于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城市精细化管理三个领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提升产业能级、提升人民生活需求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