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球贸易协会amfori总裁艾伟德:推进女性赋能计划已取得重大发展
  • 全球贸易协会amfori总裁艾伟德:推进女性赋能计划已取得重大发展

    时间:2018-12-12 08:10: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徐银)作为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并致力于推动开放和可持续贸易发展的商业协会,全国贸易协会amfori(旧称欧洲对外贸易协会FTA)日前正式宣布,其女性赋能计划(Women’s Empowerment Programme)取得了重大进展。全球贸易协会amfori总裁艾伟德(Christian Ewert)当天也在上海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分享该计划的相关内容。

    据介绍,amfori女性赋能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该计划已在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三大采购国家各自开展具体项目。该计划旨在确保女性权力受到保护,并为她们提供必要的培训和指引,推动其职业生涯成长。

    艾伟德谈到,其实中国在许多女性保护的领域已做得相当不错。不过,与欧洲等国家相比,中国在职场女性赋能等方面仍有一定差距。艾伟德举例说,诸如中国工厂的生产线现场亟待更完善的设施,尤其是提供给一些母亲员工,“比如说工厂是否可以给哺乳期员工准备一些较为隐私的空间哺乳或储奶,包括是否可以提供诸如托班类的内容,女性员工的孩子可以在此学习和休息,然后她们可以更加放心地去工作”。

    “尤其是中国跨省的那些女工,如果在这一块能做好的话,她们也未必需要把压力推给孩子的祖父母等长辈,孩子就不用变成留守儿童。如果工厂有这些内容的提供,女性员工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要照顾孩子,自然她们的工作也会减压不少”,艾伟德补充说道。

    赋能女性将能够实现社区赋权,并推动经济增长。欧洲性别平等研究院(EIGE)数据显示,预计2050年,改善性别平等状况将拉动欧盟人均生产总值增长6.1-9.6%,达到1.95-3.15万亿欧元。

    据介绍,amfori女性赋能计划基于amfori BSCI行为守则,其原则是消除性别歧视与不稳定就业,并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第五项之实现性别平等及第八项之获得体面劳动并实现经济增长。

    艾伟德表示,“amfori认为女性赋能计划是推动可持续供应链增长的重要一环,这也得到amfori会员的一致认可和重视。amfori会员共同致力于提升女性在企业所有劳动人口、人才培养及管理职能中所发挥的作用。amfori会员不但在企业内部实施女性赋能计划,还将其不断推广到所有供应链中。”

    艾伟德介绍说,在计划里,印度这个项目会有300个名额会给一些生产商,推荐他们的员工参与,大概会举办十场培训,“在我们管理的培训等方面,我们都会不断地提醒工厂要满足一些关于女性保护、女性赋能这块的一些措施、政策的建立等。这是意识提升这块,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在我们能力建设里头,我们强调,比如说在员工培训,他们职业的规划里,必须要培养女性管理的能力,这块是必须要关注的,我们也有重点的提醒,在培训的内容里体现这一块。我们也有一些经验,如果是女性赋能做得好的部分,对于她们建立一个稳定的劳动力的团队是很有好处的”。值得一提的是,amfori是非盈利机构,其推出的这些针对工厂的相关培训也都是免费的,“所以每一分钱我们收会员费都是用来投资在不同的项目里,包括能力建设是我们很大一块的投入”,艾伟德如是说道。

    据介绍,通过女性赋能计划,amfori将能够针对各国具体情况开发出新型专业技能,并交付扶持性服务,将成果扩展到全球40多个国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