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车牌被克隆不堪其扰 警方严密布控抓假“李逵”
  • 车牌被克隆不堪其扰 警方严密布控抓假“李逵”

    时间:2018-12-12 08:07: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理

    东方网记者刘理12月11日报道:浦东新区的王先生摸不着头脑,为何自己的车辆明明从未出现过违规与事故,却从年初以来频频“吃进”罚单?

    近日,浦东交警根据群众反映情况,严密布控,成功在杨高南路截获一辆套牌车辆。王先生这才确定了原因,原来一切都是“套牌”惹的祸。

    据警方介绍,11月29日,浦东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处理一件群众来访情况材料时,发现王先生反映其号牌为沪B0P*的车辆,在联丰路近洪山路口处有一起违法停车行为。但在同一时段内,王先生的车辆在虹口区范围内使用,明显不可能在联丰路违停。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王先生表示,这辆车于2015年购买的,一直自己开的,没出过事故,车牌也没丢过,但是去年初至今,他的这辆车莫名其妙“吃进”罚单的情况已经有七八次了,让他不堪其扰。

    对此,王先生怀疑被套牌,要求警方妥善处理。

    浦东交警支队五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和相关预案,在对该套牌嫌疑车的行驶规律、违法行为等要件全面梳理,发现该车没有固定行驶轨迹,一时无法判定该车可能的藏匿地点。大队办案组民警遂借助“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将车牌信息录入相关卡口系统,根据车辆在系统内的断续轨迹勾画出主要活动区域。

    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跟踪布控,警方基本确定该车最后停放区域为杨高南路上的某小区内。但是,该小区附近区域有拆迁工程,暂住流动人员较为集中。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分头对该小区及周边居民社区、停车场等地开始地毯式的排摸,最终锁定目标。

    12月5日晚,大队调集4名警力对该小区及周边道路实施伏击守候,最终成功截获套牌嫌疑车辆和驾人管某。

    经初步询问,管某对驾驶该套牌车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管某表示其已拍到沪牌,原本准备在下周办理车辆上牌手续,但为了方便驾驶,仍在使用套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