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地铁14号线建设获新进展
  • 上海地铁14号线建设获新进展

    时间:2018-12-08 18: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王子涛)上海地铁14号线中宁路(暂名)站位于普陀区武宁路东北侧(中宁路/规划静宁路~规划宁川路之间),武宁公园下方。该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该站共设计4个出入口,先期实施3个。本次设计(调整)公示涉及3号口,其地面口北移约8米,过街通道中央位置新增2#消防出入口(规划武宁路道路中央分隔带内,原设计为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地道的一个风井)。

    目前中宁路站主体工程及北侧附属结构于2018年1月已结构封顶,将于正在施工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Ⅱ标的C区、E区、G-1区顶板上方建设。

    14号线建成开通后,将成为上海地铁又一“客运量担当”。作为目前上海在建地铁项目中唯一穿越市中心区域的地铁线路,14号线横贯了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五大区,建成后初期全日客流量预计将达到82万人次。

    14号线建成后,可与其他14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其中包括已建成的1、2、4、6、7、8、10、11、13号线,去年年底刚刚通车的9号线三期,也包括正在建设或规划中的地铁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