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免费契约惠及特殊人群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 免费契约惠及特殊人群 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18-12-08 18:16: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 (郑莹莹)福寿园国际集团与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6日举行以“幸福长者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区单位共建联合活动。福寿园国际集团免费向社区孤老、特困人群赠送5份公益契约。此外,全市首个“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也正式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揭牌,鼓励中老年人参与社区各类项目和公益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

    免费契约惠及特殊人群

    “福寿康宁”生前契约是福寿园国际集团推出的一项生前预嘱型的白事服务合约。针对城乡特困群体和重点人群,福寿园特别设计了一款名为“一路益爱”的公益契约,12月起正式在上海区域全面推行,为契约受益人提供“生前托付、礼仪告别、绿色安葬、文化纪念”一系列完整的善终服务。

    当天,福寿园国际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李卫军作为企业代表,将5份“福寿康宁”公益契约赠与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臧重年作为街道代表签约,契约将直接受益辖区内符合赠予条件的指定居民。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办公室副主任郑云也向5位受益者赠送了健康慰问品,以表达政府对老年人群的关爱。

    福寿公益基地扎根基层

    与此同时,全市首个“福寿长者公益服务基地”也正式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揭牌。基地依托辖区内福寿之家•一站式长者关爱服务中心,吸纳热爱社区公益事务的中、老年居民朋友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以“有所乐、有所伴、有所为、有所托”的理念互相帮助,并为社区内的困难群体做力所能及之事。

    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大凯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传递殡葬行业正能量

    借此次共建活动之机,福寿园为半淞园路街道的众多居民举办了“公益契约知识普及讲座”,全面介绍了生前契约这一服务的内容以及与大家相关的殡葬政策。

    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福寿之家事业部总经理赵宇表示,公益契约以标准化的服务承诺,助力解决孤老、特困人群的身后事。

    据悉,福寿园国际集团还将继续推进这项社区公益殡葬服务计划,与更多街道、社区积极对接,为更多人群提供惠民公益殡葬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