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京东全球购总经理杨叶:京东致力于建设进口品牌入华“第一站”
  • 京东全球购总经理杨叶:京东致力于建设进口品牌入华“第一站”

    时间:2018-11-10 17:43: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1月8日电(梁鸿儒)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海外商品拓展中国市场带来广阔商机,国内一些跨境电商企业也借进口博览会契机积极采购商品、开拓货源,并利用自身优势为这些外国品牌入华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支持。

        京东集团全球购总经理杨叶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有两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是国外品牌的引入可以助力国内消费升级;二是国内企业可以在学习借鉴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杨叶表示,目前进口品牌进驻中国市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难题。比如中国消费习惯、结构和理念与海外市场的差异;海外市场验证成熟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并不适用;进口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面临跨境物流运输、出境入境报关清关、境内仓库物流等一系列棘手问题。在这一方面,京东都有丰富的解决经验。

        用户基数大,大数据运用好,物流体系完善,这是杨叶眼中京东差异化竞争的优势所在。她表示,在扩大进口的过程中,电商在提高效率、信息透明、大数据应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京东致力于建设进口品牌入华第一站,与全球企业共享新机遇。

        以京东全球购为例。首先,京东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做国内客户的采购代言人,通过京东全球购的自营平台,去帮助客户到全球各地挑选好产品,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其次,京东也会吸引全球优质品牌直接入驻,让这些外国品牌满足国内用户的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杨叶介绍,京东全球购业务开展三年来,合作的品牌已经有2万家左右。但相对于全球优质品牌来说,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进博会期间,京东已经派出采购人员逛展,预计展会期间直接签约并采购近千亿元进口品牌商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