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青浦区启动
  • 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青浦区启动

    时间:2018-10-13 14:41: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刘雪梅、记者刘轶琳

    东方网通讯员刘雪梅、记者刘轶琳10月12日报道: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10月11日在青浦区举行。卫生计生工作者代表、家庭医生代表、签约居民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宋琪,2015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获得者、静安区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全科主治医师严正,2014年度“中国医师奖”获得者、2016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医生”、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朱兰,2016年度全国“十佳全科医生”“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任医师陈华,青浦区华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史野(讲述青浦区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盈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朱英华事迹),青浦区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芦海霞(讲述青浦区卫计委“最美健康守门人”、赵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黄俏雯事迹)分别作报告,介绍了上海和青浦深化社区卫生改革,加强家庭医生队伍建设,为市民提供便捷、有效、安全、价廉的健康管理服务的做法与成效。报告会内容精彩感人,获得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是全国首个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2016年在上海、河南、四川、广东等地的巡回演讲赢得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兄弟省市的广泛好评,2017年,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到上海9所高校开展了巡回演讲。两年时间,近万人参加了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激励效果。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吴乾渝指出,上海是我国最早引入社区卫生服务理念、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的地区之一,上海自2011年起启动家庭医生制度构建,已覆盖全市所有社区。截止2017年底,全市共建成244家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4家分中心,本市深化医改、推进家庭医生制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社区卫生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预约优先转诊、延伸处方、慢性病长处方等“签约红利”深受居民青睐,居民对于家庭医生服务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同时,市卫生计生委非常重视家庭医生的激励表彰机制。2013年起,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新闻媒体等推出了“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全科医师基层服务卓越奖”“社区好中医”等评选,共推出近300位社区卫生先进典型,这些表彰激励举措,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的认同感、成就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地位。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家庭医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接受和信赖,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据悉,上海市家庭医生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到其他各区开展巡回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