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 世界各地新茶、名茶汇集
  •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 世界各地新茶、名茶汇集

    时间:2017-05-09 10:03: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陈静)来自日本、斯里兰卡、厄瓜多尔等5个国家,及来自浙江、贵州、福建、安徽、上海等10多个中国省市自治区、50多个产茶区的200余家企业本月26日将汇聚上海,展出各地新茶、名茶。

      2017年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26日起首度移师上海展览中心,旨在有效拓宽活动辐射面,让更多市民受益。

      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还将首次引入大宁、闵莘、丰庄、天山等五个大型茶城进馆,设立形象展示区,全方位让民众近距离接触世界名茶、中国好茶。

      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展览期间,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比如,将在展会的中心广场会开设“茶+课堂”大咖茶文化讲坛,邀请各路重磅嘉宾与茶迷们进行现场活动。此外,克勒门文化讲坛、上海味道的旗袍秀、古风古韵的汉服展示、各展位上地道的茶艺表演等专场活动都将让市民们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组委会秘书长、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海鹰当日表示,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以“茶,品味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绿色、健康、和谐、发展"的主线开展活动。他说,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将突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茶修身这一主题,强化价值引领。以茶会友,以茶促旅,各项活动更加贴近民生、贴近生活,营造"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的诚信友善、和谐共处、协同发展的美好氛围。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有三大板块活动,主要是上海茶业•茶乡旅游博览会、茶文化进社区活动和上海市中小学生茶艺交流展示活动。

      为了进一步扩大茶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也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生活,茶文化旅游节向校园、向社区进一步延伸:比如,由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上海中小学生茶艺交流展示活动,聚集了来自上海各区的30支少儿茶艺队参加,小朋友们通过茶艺的交流与切磋,得到了精神的愉悦、知识的拓宽、艺术的提升,也让中国茶文化代代相传;由上海大宁国际茶城主办的“茶香进社区、情感你我他”活动,全年不定期的与各街镇一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利用社区资源,服务社区居民,将“绿色、健康、环保、和谐”的理念传递给居民,指导科学饮茶,倡导艺术品茶,推广健康生活的价值理念。

      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晓艳说,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华茶文化和其他文化一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得到发展,形成了极其丰富多彩的风格。中国茶道内容之丰富,寓意之深刻,是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文化所不能比拟的。李晓艳说,少儿学茶艺是包含着民族文化和人文底蕴的教育,使我们的孩子从小热爱祖国、热爱中国茶。在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推动与支持下,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少儿茶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成为具有传统特点的上海市青少年活动特色项目。

      静安区政府方面表示,历经二十三年的积淀与发展,茶文化旅游节历久弥新,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愿意走进茶的世界,爱上茶的味道,读懂茶的文化。今年茶文化旅游节上更多的亮点活动,市民可以关注“乐游静安”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随时了解动态,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到现场亲身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