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将建成开放 达到国际一流声学效果
  • 上音歌剧院2019年10月将建成开放 达到国际一流声学效果

    时间:2017-05-08 23:11:54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章海燕

    透过模型的小窗,一个1:10比例的上音歌剧院声学测试模型呈现在观众眼前,这座位于淮海路、汾阳路路口的歌剧院由法国、英国和中国的声学设计和建筑设计团队联合建造,能容纳一千两百人。

    国际设计团队不仅进行了电脑模拟声学测试,还特别建造了这个声学测试模型,从去年底为期五天24小时不间断的声学测试结果看,今后建成的这座上音歌剧院将满足各类歌剧以及交响乐的演出要求。

    为此,歌剧院的天花板和两侧装饰板中的石棉都是可以移动的部件,上音歌剧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座歌剧院的专业程度就在于它能满足不同歌剧类型的演出需求,包括法国歌剧、德国歌剧、意大利歌剧、我国的民族歌剧等,此外还可以演奏交响乐。

    每次演出他们都会根据演出类型的变化来调整、移动的天花板和装饰板后面的石棉部件,让演出达到国际标准的混响时间。

    上音歌剧院自从去年一月份开工以来,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结构建造,由于处于历史风貌保护区,建筑总高度不超过三十四米,地下紧邻地铁一号线,建筑下部将采用一百个弹簧,使得建筑处于悬浮状态,确保了达到一流的声场效果,而歌剧院内除了有一个一千两百座的专业歌剧演出厅,还包括四个排练厅,能满足上海音乐学院各类教学演出需求,同时也可以满足各类世界一流,歌曲交响演出的需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