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 2018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8-05-31 15:49: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许吴彬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现场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5月30日,2018年浦东新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上海科技馆四楼圆厅顺利举行,来自各科技行业的10名“科创先行者”代表踏着红地毯走上舞台,讲述自己的故事,与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庆节日。

    本次活动以“奋进新时代、科创先行者”为主题,由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指导,由上海科技馆、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10位“科创先行者”的介绍片并对他们进行了现场采访。他们之中,有走在研发前沿的“科创先锋”、有服务创业者的孵化器“掌门人”、有“中国智造”的企业领军人、有重大工程的“顶梁柱”、也有播洒科学种子的科普工作者。采访过程中,他们吐露了成功背后的艰辛和坚持。感人的故事、朴素的话语引起了台下500多名来自新区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的共鸣。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在这些时间的交汇点,同时也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过程中,浦东新区首次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这些年来,浦东科技工作者奋勇当先,勇挑重担,涌现了许多感人的事迹。自年初起,活动组委会就在新区范围内征集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共收到了各学协会、科技企事业、街道社区推荐的百余篇材料。

    本次主题活动开始之前,组委会就已通过“浦东科协”微信号、浦东电视台等媒体发布了“科创先行者”们的事迹,同时通过公众投票形式为心中的先锋人物“打Call”。这些不仅展现浦东科技人的风采、浦东开发开放28年的科技成就,也为浦东新区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张江科学城建设营造了尊重科学、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