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陆家嘴论坛日程
  • 2018陆家嘴论坛日程

    时间:2018-05-31 15:47:30  来源:陆家嘴论坛官网  作者: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

    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18年6月14日-15日 中国・上海

    论坛主办机构:

    上海市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6月13日星期三

    09:00 - 22:00 论坛签到

    6月14日星期四

    08:00 - 09:00 论坛签到

    09:00 - 09:30 开幕式

    09:30 - 10:30 全体大会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与中国金融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富有效率的金融体系至关重要。当下中国正在经历金融深化的进程,未来金融改革的关键任务有哪些?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并促进创新增长?

    10:45 - 12:15 全体大会二: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经济增长与金融治理体系建设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已经十年,世界经济逐步回到复苏轨道,但风险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面对增长动能、发展方式、全球化进程和经济治理体系等多方面的深刻转变,世界经济如何实现新的持续性增长?全球金融治理体系需要怎样进一步完善?

    14:00 - 15:30 全体大会三: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与防控金融风险

    从黑天鹅、灰犀牛到明斯基时刻,在中国经济面临的各类风险中,金融风险尤为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未来三年中国三大攻坚战之一。要解决这场战役中的困难和问题,关键在于全面深化改革。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国际社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10周年。回顾过去,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有怎样的国际经验值得借鉴?展望未来,下一步中国金融改革开放路在何方?

    15:45 - 17:15 全体大会四: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的机遇和挑战

    在全球科技发展大潮与中国自身经济发展需求的共同推动下,中国金融体系正同时面临三大新的发展机遇:呼应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第四次产业革命的金融科技;让不同阶层和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的普惠金融;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金融。面对机遇和挑战,金融机构要如何与时俱进调整自身发展战略和业务重心?金融管理部门又该如何提供更好的制度保障并有效防范风险?

    6月15日星期五

    09:00 - 10:30 全体大会五: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遭遇逆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亮点。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之一,而融资瓶颈却是实现互联互通的突出挑战。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必然对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当前,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存在怎样的短板?金融机构该如何参与?有怎样的金融风险需要重视和防控?

    10:45 - 12:15 全体大会六: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中的金融合作

    以纽约、芝加哥、东京、法兰克福等特大城市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是全球经济最有活力和效率的区域。当前,中国正在形成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世界级城市群。在国际公认的世界级城市群形成过程中,金融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如何构建一个促进城市群发展的高效金融体系?如何促进相关的金融创新?有哪些国际经验值得中国借鉴和学习?

    14:00 - 16:00 专场论坛一:新时代新金融商业银行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新征程――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专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随着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科技驱动的新金融蓬勃发展,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商业银行如何在日趋多变的发展环境下,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平衡好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上海作为金融对外开放前沿地区,目前正处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决胜阶段,商业银行又该如何助力?

    14:00 - 16:00 专场论坛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回首与展望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四大提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以来,上海金融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节点,回首上海金融改革开放的不平凡经历,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经验和启示?展望新时代,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亟需补齐什么短板?突破口和着力点又在何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