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民防系统将广泛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 上海民防系统将广泛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5-04 15:43: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3日电 (廖植恺 许婧)上海市民防办5月3日发布消息称,上海民防系统将广泛开展2018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中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减灾委通知明确,今年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为“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上海作为沿江近海的特大城市,面临多种多样的灾害风险。高度重视和加强城市防灾减灾工作,对于保障“一带一路”和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五个中心”建设、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上海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区民防部门将围绕活动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着眼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和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配合民政应急等部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民防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城市灾害应对能力。

    一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市、区结合,以各级民防讲师团为主,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在街镇、居(村)委会开展技能演示、知识竞赛、现场咨询、黑板报展示等各类宣传活动;向社区等基层单位发放《生命与灾害》(专刊)、《上海民防之声》(专刊)、《故事会》(民防增刊)、《市民防灾知识手册》等宣教资料。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以及上海民防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新媒体手段,开展防灾减灾宣讲,组织媒体宣传报道;在部分民防直属工程法治宣传栏开展防灾减灾公益宣传,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5月7日在鲁迅公园举办防灾减灾设点宣传,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三是组织开展分级分类的培训活动。向公众和学生开放各级民防宣传教育培训场所,组织开展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你我共同行动起来”主题培训体验活动;市民防办在东方绿舟组织全市街镇新任武装部长培训,各区也将广泛开展各类对象的防灾减灾针对性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