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美团打车”对问题积极整改 数据已接入沪监管平台
  • “美团打车”对问题积极整改 数据已接入沪监管平台

    时间:2018-04-13 16:16: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玉荣

    据《劳动报》报道,一周前,因存在平台数据未按要求接入监管平台等3项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对“美团打车”开出首张期限为7天的“责令改正通知书”。昨日上午,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运管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美团打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上门复查。检查发现,一周来,“美团打车”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整改措施。

    据“美团打车”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已通过技术手段加强了对新增驾驶员及车辆资质的审查力度,并开展了存量注册用户的资质清查。目前,平台内所有注册驾驶员及车辆的信息已同步至行业监管平台,并拒绝向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派单,4月7日到4月11日,累计拒绝不合规驾驶员账号及车辆入网30483个。同时,平台补贴力度正逐步下降,并将于4月15日前完成线下所有不合规广告的撤换。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团打车”平台共有17.38万条车辆数据和17.29万条驾驶员信息数据接入了行业监管平台,其中非沪籍车辆信息1.9万余条,约占平台注册车辆的11%;非沪籍驾驶员信息10.2万条,约占平台注册驾驶员的59%。“美团打车”的数据已基本接入,但对不符合资质的驾驶员和车辆的清理工作尚未完成。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本市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仍在继续。执法部门将通过动态执法手段倒查行业监管平台接入的静态数据真实性、完整性,即对现场查处的非法网约车车辆信息与接入行业监管平台的后台数据进行查询比对,发现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执法部门将依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对平台处以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于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者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的,执法部门将依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对平台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