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陵水举办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培训班
  • 陵水举办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培训班

    时间:2019-06-11 19:00: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9日上午,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培训班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来自英州镇、本号镇、隆广镇、文罗镇、群英乡、提蒙乡等6个乡镇的学员参与。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王静和王恩现场授课。

    据介绍,作为陵水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黎锦技艺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急需保护非遗名录10周年”宣传展示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培训班特邀两位海南省博物馆常年研究黎族传统纺染织绣研究学者授课。授课人员分别从五大方言传统服饰、特种服饰及用途、服饰上的美术三个方面讲解了《黎族服饰的多样性》,课程还涉及纺纱技艺、染整技艺、织造技艺等。

    据悉,今年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和“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两大主题。陵水根据省旅文厅相关要求,结合陵水实际分别举办了陵水第七届黎锦大赛和传统纺染织绣技艺培训班。

    通过两天比赛和培训,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社会氛围。(吴美莲 鲁先星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