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2019年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 2019年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19-06-11 19:0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0日上午,2019年海南省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在文城镇召开,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作工作汇报。海南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杜建伟,省爱卫办主任刘学军,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学军主持。

    会上,钟鸣明作了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钟鸣明先后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得到健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有序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显著提升、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明显提高、重点场所卫生状况不断改善、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监管到位、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全面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扎实开展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钟鸣明指出,自2013年文昌市被省爱卫会命名为“海南省卫生城市”以来,始终坚持把“创卫”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着力抓好“五个动”即:高位推动、保障驱动、宣传发动、督查促动、监督联动,使得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文明素质得到提高,城市名片进一步擦亮,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

    钟鸣明表示,虽然文昌市“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与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与省爱卫会要求有一定的差距。文昌市将以此次省爱卫会技术评估为契机,认真落实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基础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长效机制,确保在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表示,将以公正、公开、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反映此次评估,并建议各级各部门要熟悉掌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标准、找准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进一步抓整改、抓提升、抓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爱国卫生工作。

    杜建伟对文昌市“创卫”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文昌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好此次评估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展示工作成果,做到数据准确,材料真实。各位评估专家要以公正、公开、严谨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此次评估。评估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按照国家规定和纪律要求,做好评估的工作安排。

    会上,刘学军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进行说明;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片。

    出席会议的文昌市领导还有郑有雷、徐健超、李娇慧、何欢宝、林方江。

    据了解,此次技术评估为期2天,评估期间,8名专家将严格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和《海南省国家卫生城市评审管理办法》,通过观看汇报片,听取工作汇报、审核资料、查看现场和了解群众满意度等方式,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8个方面对文昌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技术评估。(崔玲 林志翔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