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海南首家“金融夜校”正式挂牌开课
  • 海南首家“金融夜校”正式挂牌开课

    时间:2019-05-21 19:5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牵头指导,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承办的海南省首家“金融夜校”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章村委会正式挂牌开课。

    首期金融夜校邀请了琼中县农业局技师王世锦向在场村民讲解种桑养蚕农业技术,授课全程以海南方言讲授,传授种桑养蚕的“赚钱之道”。授课间隙邮储银行琼中县支行还通过抖音视频、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在场村民普及金融消保制度、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村民积极参与抢答,课堂氛围热烈。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法律事务处处长罗实表示,此次活动既给村民传授了“赚钱之道”,又普及了“守钱意识”,使农民提高了金融素养,进一步促进了琼中县普惠金融发展,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相关经验和做法将在全省铺开,进一步助推海南美丽乡村建设。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邮储银行点多面广的渠道优势,把金融消费者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把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示范基地办成有创新、有特色、有趣味的农村金融教育品牌,让金融消费者更好的享受现代金融带来的便利和改革发展成果。(梁磊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