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交通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系统验收通过
  • 交通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系统验收通过

    时间:2019-04-17 17:2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12日上午,交通银行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系统顺利通过人民银行现场验收,待人民银行批准上线后,交行即可为海南全岛客户及非居民客户提供自由贸易账户服务。

    FT账户是金融机构根据客户需要在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开立的规则统一的本外币账户体系。FT账户独立于现有的传统账户体系,是海南自贸区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扩大金融市场开放、促进金融政策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海南自贸区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

    依托FT账户体系,区内银行可以为个人、企业和金融机构开立包括FTI、FTF、FTE、FTN、FTU等在内的多币种账户,并根据分账核算单元连接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独特优势,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和更加市场化的利率,促进贸易和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

    FT账户源自上海、走向全国。作为首批挂牌成立上海自贸区分行、首批通过分账核算单元验收、首家在上海自贸区设立金融租赁子公司的银行,交通银行高度重视自贸区建设,积极探索跨境业务和自贸区业务创新,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点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经过多年不断的探索、总结,交通银行形成了覆盖全国十二个自贸区的机构网络布局,累计推出了包括非银行金融机构境外借款、离岸并购贷款、FT银团、FTU间参代理、自贸区同业存单、自贸区政府地方债等30多项自贸区创新业务,打造了在岸账户、FT账户和离岸账户“三位一体”的结算账户服务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贸区业务经营优势。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待人民银行批准FT账户系统上线后,该行将以扶持海南本土特色产业为核心,充分发挥交通银行“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线上下”一体化经营优势,通过FT账户体系,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海南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贡献力量。(郑雅微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