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旅游经济 > 东方市种植花生27000多亩 正大批量收摘上市行情看好
  • 东方市种植花生27000多亩 正大批量收摘上市行情看好

    时间:2019-04-17 17:2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时下正是花生收摘上市的高峰期,海南省东方市四更、三家等乡镇花生喜获丰收,目前市场收购价每斤4.3元-4.6元,市场行情十分看好。

    日前,在东方市四更镇沙村花生种植基地,当地农户正在地里忙着收摘花生。设在四更镇沙村的几处花生收购点,来自各地的花生收购商正组织农户加紧将花生筛选、打包、过称,准备装车销往岛内外市场。

    花生种植户符永刚说,今年花生市场价格和产量虽不比去年好,但除去成本,基本上有20多万元的利润。

    近年来,沙村村民利用当地特有的沙质土壤发展花生种植业,沙村花生种植和销售规模日益壮大,几乎全村的村民都从事花生种植产业,今年该村共种植花生3000多亩,已陆续收摘上市。沙村品质良好的花生获得了各地收购商的青睐,主要销往北京、上海、江苏等各大城市。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扩大沙村花生的销售渠道,打响沙村花生品牌,四更镇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该村后,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力争不断提升花生产业的种植效益。

    东方市四更镇也在逐年扩大花生的种植面积。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涛介绍,近年来,东方市立足独特资源优势,依托百万亩平原,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着力调优品种、提升品质,全力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来自东方市农业农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市共种植花生27000多亩,随着花生良种的不断引进,东方市各乡镇种植的花生产量也在逐年提高。(陈秀兰 符天衡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