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中泰国际:中集安瑞科成立氢能储运合营公司
  • 中泰国际:中集安瑞科成立氢能储运合营公司

    时间:2021-03-03 14:47:10  来源:  作者:

    中泰国际每日晨讯:

    市场观察:债息急涨担忧乃股市嘈音

    美国国债出现抛售潮,价格大幅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最高冲到1.6%以上。全球主要资产以美国10年期债息(无风险利率)为定价的锚,债息上升导致主要价值来自Terminal Value的无盈利性科技股及生物医药公司最受影响。不过,倾向相信债息急涨造成股市下跌是市场嘈音,全球股市包括美股或新兴市场当前的估值经过一波上涨后其实已处于高位,投资者对于利空信息的敏感性有所放大,使得市场对于这次美债收益率上涨反应过猛,风格转换也加剧了部分新经济股票的下跌压力。取自2月16日春节后至2月26日的数据,中、港股市的下跌幅度大于其他发达市场,当中或涉及加印花税的抛售。总言而之,港股市场因南下资金大额流入而急涨,最终也会因南下资金流入放缓或流出而波动。当市场开始面临价值重估,风格转换,大盘呈现适度的调整是正常的。接下来基本面,财报表现及获利能力,才是关注要点。

    新能源:中集安瑞科(3899 HK):成立氢能储运合营公司

    中集安瑞科宣布与Hexagon Purus HK成立两间合营公司,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发展氢能储运业务,分别是中集安瑞科持股(一)49%的高压储氢瓶合营公司;(二)51%的供氢系统合营公司。前者合营公司将从事三型和四型储氢瓶的生产和储运解决方案;而后者则将从事供氢系统的生产。

    中泰国际评论:中集安瑞科的氢能储运业务发展进一步落实,是利好消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