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美债火山”持续喷发 美媒警告:投资者损失或将堪比股市全面崩盘
  • “美债火山”持续喷发 美媒警告:投资者损失或将堪比股市全面崩盘

    时间:2023-10-09 16:48:4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7日报道,受利率飙升影响,“美债火山”持续喷发,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即将崩溃,到时候投资者的损失或将堪比股市全面崩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9月份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让华尔街“低通胀+经济高速发展”的美梦破灭。鲍威尔坚持认为可能需要再次加息才能平息通胀,从而引发了美债利率的持续上涨。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对此反应迅速而剧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到4.8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自7月底以来的跌幅扩大至近10%。今年早些时候,利率飙升引发美国一些地区银行巨额债券损失,导致硅谷银行等金融机构倒闭。当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4%。如今,已接近5%。

    投资者和银行持有的债券面临着巨大风险,损失可能将会堪比股市全面崩盘。到时候,10年或以上期限的债券可能将大幅下跌46%,堪比2000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裂。同时,消费者正被推到极限。全美信用卡债务已突破1万亿美元;汽车贷款和信用卡贷款的拖欠率正在上升;学生贷款支付将于本月恢复,这是三年来的首次;而接近8%的抵押贷款利率使得千禧一代的购房成本过高。(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