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中国证监会:联想控股为H股全流通试点首家公司
  • 中国证监会:联想控股为H股全流通试点首家公司

    时间:2018-04-20 17:12:14  来源:  作者:

    此前,香港明报报道称,联想控股近日建议修改公司章程,新增“内资股可转换为外资股”,这项修改很大可能就是为H股全流通作准备。

    H股全流通,即为允许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所持有的法人股及国有股,全数转化H股交易流通。在香港上市的部分国内企业中,其H股被划分为境外上市外资股和非境外上市内资股两部分,其中外资股可在港交所自由流通,但内资股只能在中国法人或自然人、合格国外机构投资者或战略投资者之间转让。

    联想控股2017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前九大股东持有股份类别均为内资股。

    除了联想控股之外,众安在线也于3月份宣布修改公司章程,其中加入关于“内资股转换为外资股”的相关表述,这被视为众安希望加入首批试点企业的动作。

    除了联想控股之外,众安在线也于3月份宣布修改公司章程,其中加入关于“内资股转换为外资股”的相关表述,这被视为众安希望加入首批试点企业的动作。

    众安在章程中还加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提名董事或者监事的权利”。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这是变相为未来H股增持的投资者提供参与公司治理的机会,与H股全流通发展方向吻合。

    去年12月29日,证监会表示,将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方式有序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试点企业不超过3家。

    中外资券商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及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均预计,众安及中国电信成为首批试点机会极大。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H股全流通如期推行,预计将有超9500亿元资金进入香港股票市场,并将帮助更多H股纳入国际指数,提升港股估值,但短期内股本的大幅增加可能也会导致相关股份价格承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