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大盘 > 快讯| 腾讯系车企携手老厂,“拜腾汽车”获一汽集团B轮融资
  • 快讯| 腾讯系车企携手老厂,“拜腾汽车”获一汽集团B轮融资

    时间:2018-04-20 17:27:56  来源:  作者:
    新芽NewSeed 4月20日消息,“拜腾汽车”与一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一汽集团将成为其B轮投资方。此外,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上开始合作。

    据称,拜腾的概念车登上CES展后,被一汽相中,双方迅速敲定了融资。一汽比较看重拜腾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团队。

    在互联网造车中,拜腾的产品比较有辨识度。其展示的样车是一款SUV,车长达到4.85米,车内装饰风格简约又有科技感,十分强调驾乘感受。拜腾认为,全球12亿人每天要在车里待90分钟之多,车内改动足以酿成一场革命。

    从外观看来,拜腾最亮眼的是全景天窗、摄像头取代后视镜、封闭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隐形天线等。其流畅的外形极富科技感,有别与传统汽车。

    在车内,拜腾的方向盘、前座椅背部都有屏幕,前端还有一个横贯驾驶室的超大号屏幕,将屏幕作为了人车沟通的重要手段。作为互联网汽车标配,拜腾也在车内安放了摄像头。

    在互联网造车中,拜腾的投资背景十分特殊。其2016年获得第一轮战略融资,由腾讯、富士康和和谐汽车投资。2017年,其获得2亿元A轮融资。2018年,这次的投资则来自传统大厂一汽。据称,去年上任的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对“新造车”的态度十分开放,此前接触了数家知名的互联网车企,最终在今年选定了拜腾。众所周知,互联网造车虽然理念非常“互联网派”,但中流砥柱仍是传统汽车行业的技术、人才。因此一汽集团有望成为拜腾的有力伙伴,在设计、供应链、销售渠道方面出力。此外,拜腾正在解决造车资质问题。

    目前,拜腾的B轮融资尚未完结,据称正式消息会在5月公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