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云铝浩鑫公司铝箔荣获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
  • 云铝浩鑫公司铝箔荣获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

    时间:2017-07-26 09:42:00  来源:中国有色网  作者:

    本报讯7月20日,2017年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颁奖仪式在上海中国国际铝工业展期间举行。云南铝业浩鑫公司电力电容器用超薄铝箔(4/4.5μm)、铸轧法制备0.009mm双面光锂离子电池集流体用铝箔分别斩获“中国铝箔创新奖”之“技术创新奖”和“资源效率奖”,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向云铝浩鑫公司总经理马宁颁发了奖牌。

    2017年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颁奖仪式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全球铝箔生产商倡议组织联合主办,主题为“铝箔-创新呵护未来”。13个公司的16个铝箔产品和解决方案获得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殊荣。铝箔创新奖评选是首次在中国这一全球铝箔生产大国消费大国举行。活动通过收集和评选中国企业新近开发并商业化应用的铝箔产品和最佳解决方案,并做广泛的公益性传播和推广,以鼓励和倡导铝箔上下游企业的密切合作,展现铝箔这一材料的优异特性和特殊作用,促进铝箔的应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也推动铝箔产品对社会绿色消费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云铝浩鑫公司采用电解铝液铸轧法批量生产0.004-0.005mm超薄铝箔,突破了国际上只能用热轧卷生产0.005mm以下铝箔的传统工艺路线,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解铝液铸轧生产超薄铝箔全套工艺技术体系,进一步促进了中国电子元器件的小型化、轻量化;研发生产的0.009mm双面光电池铝箔产品具有成品率高、上下板面光滑一致、力学性能优异、导电性好等特点,进一步降低了电池铝箔产品的厚度,减小了集流体用铝箔产品的重量和体积,同时极大提高了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续航能力,是对锂离子电池集流体用铝箔厚度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堪称“电池铝箔产品中的超薄铝箔”。云铝浩鑫公司此次荣获首届“中国铝箔创新奖”,充分展现了云铝在铝精深加工方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创新优势,进一步拓宽了公司铝精深加工发展之路。同时,为中国铝工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董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