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外媒:港交所旗下LME将在数周内推出黄金和白银参考价
  • 外媒:港交所旗下LME将在数周内推出黄金和白银参考价

    时间:2017-07-26 13:28:26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作者:巴飞特

    据外媒周二(7月25日)援引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消息称,该交易所将开始发布黄金和白银参考价,这可能将挑战洲际交易所(ICE)运营的基准价格的主导地位。LME是香港交易所旗下的子公司。

    ICE每天两次通过电子竞标确定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黄金价格,并在本月打败LME获选为LBMA白银基准价的新运营方。全球贵金属生产商和消费者都利用LBMA的基准价格来为合约定价。

    作为香港交易所旗下的子公司,LME今年7月10日正式推出LMEprecious黄金和白银现货合约,并由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银行提供流动性。作为与LME签订的协议,这些银行将享受50:50的收入分成。不过,最大的两家贵金属交易银行――汇丰银行(HSBC)和摩根大通(JPMorgan)并没有参与LME的新合约。

    LME表示,在贵金属市场重要参与者多次要求下,LME打算发布其金银合约的日内参考价,”

    据知情消息人士称,LME一直在监看参考价,以确保能可靠地与更广大的市场相符,并将在数周内对外公布。该参考价是以一分钟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计价而得。

    该消息人士并称,LBMA黄金基准价竞标于伦敦时间上午10:30和下午3点举行,白银则在中午举行,LME参考价可能会在同一时间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LME的参考价将可免费使用。而ICE则是对把LBMA金价纳入合约的作法收取授权费。

    消息人士认为,“如果LME能提供类似价格,而且是免费使用的,许多人已表示将乐于改采这些参考价。”

    一位任职于支持LME贵金属合约的银行的消息人士认为,如果交易量够大,假以时日基准价将会换至该交易所。他称,“大家将会看看该平台的流动性,他们可能会从中得到基准价。”

    LBMA每次黄金基准价的竞价平均都约有6万盎司的黄金被交易,而这个过程通常只持续几分钟。相反,在LME现货黄金合约推出两周后,现在日均交易量只有13.5万盎司,约每分钟120盎司。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