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国土资源部将开展自然保护区内各矿业权清理工作
  • 国土资源部将开展自然保护区内各矿业权清理工作

    时间:2017-07-26 16:34:58  来源:中国黄金报  作者:许勇

    本报讯 记者许勇报道 7月17日,国土资源部发布《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工作方案》,将系统性开展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工作,确保新设矿业权不再进入自然保护区。

    方案明确提出,此次矿业权清理将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重点,对行政区域内各类保护区禁止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范围的矿业权(不含放射性矿种)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分类梳理、系统分析,为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处置工作奠定基础。

    根据方案,此次矿业权清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对行政区域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进行调查摸底和分类梳理,主要从保护区内矿业权状态、矿业权价款和使用费缴纳情况、生产矿山资源储量情况、矿业权矿山地质环境的破坏面积与缴纳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保证金情况进行分类梳理。

    二是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进行核查,筛选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矿业权清单和分类梳理数据。

    三是在全面核查清理的基础上,形成矿业权清理工作的总结分析报告,详细报告核查清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做法和措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并提出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处置意见。

    方案要求,今年8月底,完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的核查报告,并提出矿业权分类处置意见;12月底,完成各类保护区禁止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范围的矿业权调查摸底和分类梳理,并形成清理工作总结。

    方案指出,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工作难度大,需要多个部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在方式方法上,将建立国土资源系统内部以及部际间联动机制,实施动态更新,并建立矿业权台账和联络员制度。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