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美元下跌将推动黄金市场再次进入牛市
  • 美元下跌将推动黄金市场再次进入牛市

    时间:2017-07-26 17:18:24  来源:中国黄金报  作者:覃维桓

    进入7月中旬以来,金价止住了6月份美联储升息后的颓势,再次走高。半个月来已经上涨了50多美元。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疲软,推动美元金价步步走高。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元指数一度气势汹汹,大有再次回到110甚至120的气势。但是这种状态未能维持多久,随着特朗普推行新政受挫,班子内不团结,“俄罗斯”门迟迟得不到解决,投资者当初对特朗普雄心勃勃地要重振经济、再创美国辉煌的说法开始表示怀疑,美元指数在去年年底创下103的数年来的新高之后一蹶不振,步步下跌,已经创出近一年来的新低。

    以最新的数据为例。7月14日美元面临新一轮的下跌。6月零售数据和通货膨胀水平令人失望,总体通胀下跌超过预期,零售转升为降,导致美元贬值。目前,美元指数为95.1,高于52周低点94.08。过去5天,美元指数下跌1.01%,今年至今则已下跌了7.12%。

    随着通货膨胀率的疲软,美联储不愿再次加息,而且更有可能选择放弃其修复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而不是今年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最近指出,美国经济中“更多的问题”不仅仅是通货膨胀的疲软。美联储加息可能性下降的预期在市场上反映出来。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美联储观察(FedWatch)数据,2017年7月26日的加息概率为3.1%。2017年9月20日加息的概率为8.2%,2017年11月1日加息的概率也只有11.6%。这些预期利好金价,带动了黄金需求。

    实际上,这几年来,许多货币计价的金价早已创出历史新高,只有美元金价因为美元的强势,一直处于低位。如今美元指数也已经转升为跌,将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回到牛市行情。上一轮牛市开始时,在2001年~2004年的几年间,金价上升主要是由美元下跌推动,如欧元金价就并没有怎么涨,但是金价仍然上涨了许多。现在看来有可能黄金市场要重演这一幕,美元下跌将再次推动金价走高。

    目前金价突破了200天移动平均线和50天移动平均线,站在了每盎司1230美元之上。下一个目标应当是冲击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虽然这一线阻力较大,而且数次被顶了回来,但是最终越过这一线,回到牛市是无法改变的。

    号外号外:为了答谢粉丝们长久以来的跟随和信任,近期股民老赵开展免费送股和诊股活动。

    请关注老赵微信号:njj583

    把你手中拿捏不准,把握不透的个股发过来,让老赵为你把把脉。同时还可获取操盘教程《点金战法》一套,每日更有盘前三只牛股推荐哟!

    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