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中国经济回暖!铜价再创两年新高
  • 中国经济回暖!铜价再创两年新高

    时间:2017-07-26 20:24:38  来源:中金网  作者:

      中金网07月26日讯,周三,铜表现非常亮眼,外盘伦铜大涨1.5%,再创逾两年新高;内盘沪铜期货主力更是大涨4.5%。

    中国经济回暖!铜价再创两年新高

      今年年初,在特朗普的基建故事色彩褪去后,铜一度有所回撤,相比之前的高点一度跌去10%。

      但是,从今年7月开始,铜开始扭转之前的回撤,开始上涨。在7月17日中国公布了全线超预期的经济数据,铜的涨势明显加快,颇有扶摇直上的感觉。

      分析表示,中国占据了全球铜需求的45%左右,中国元素已经取代特朗普基建,成为铜上涨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花旗报告指出,铜市场的情绪转好,因为中国制造商正在增加铜的库存。

      当然,美元持续贬值,也是近期铜博士表现强劲的一大因素。美元贬值,使得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显得更便宜。

      其实,不仅是铜,在美元贬值的带动下,外盘基本金属大多数都有所上涨,不过诸如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则有所下跌。

    关注手机中金网(http://m.cngold.com.cn),掌握最新财经要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