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市场人士:美国经济增速已见顶 黄金有套利机会
  • 市场人士:美国经济增速已见顶 黄金有套利机会

    时间:2019-05-21 14:04:58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5月18日,由五矿经易期货与五矿经易金融服务公司主办的“纵横四海、套利全球――五矿经易期货2019全球对冲论坛”在深圳举行。针对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已经见顶,美国经济衰退周期启动需关注就业数据情况,预计黄金等品种今年有不错的套利机会。

    五矿经易期货副总经理张天骄致辞表示,今年以来,虽然国内商品市场总体波动率比较大,但单一品种的行情趋势不太明显。另外,由于港股与A股估值体系以及内外盘油价走势差异,香港市场与内地市场的套利机会显现。

    “去年10月以来,伴随着按揭加权利率的见顶回落,加之近期按揭加权利率下行加快,一二线城市的新房销售普遍出现了改善,同比增长在20%以上,绝对水平回到了接近2017年的水平。”弘则研究高级宏观分析师章左昊表示,目前按揭加权利率已经出现加速下行趋势,往后看被压抑两年之久的一二线销售将保持较高的同比增长。

    他认为,虽然2017年以来房价回落,但同比仍处于正值。由于房价维持在上行通道,对开发商而言仍有利润,房价维持涨势是开发商继续维持拿地、开工的重要支撑。“虽然目前土地成交增速有所下滑,且近期下滑速度较快,但从绝对值来看,土地成交面积仍高于2017年。”

    对于宏观经济变量,他表示,由于去杠杆,2018年国内社融数据出现明显回落。今年4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社融增速同比仍有所下跌,结构上也并不乐观,但从今年以来整体情况来看,社融增速的底部大概率已经得到确认,但上涨的过程相对曲折,较难看到类似2009年的流畅放量。

    对于国际宏观经济情况,章左昊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已经见顶,但年内落入经济衰退的概率较低。判断经济衰退预期的启动时点,需要关注就业数据情况,尤其是失业率出现拐点的现象。“从各项领先指标来看,接下来美股波动率很有可能迎来持续时间较长的连续抬升,可以考虑用黄金多头做对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