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贵重金属 > 麦格理之后 法巴银行也开始唱空黄金
  • 麦格理之后 法巴银行也开始唱空黄金

    时间:2018-12-14 17:27:35  来源:黄金头条  作者:

    在麦格理唱空黄金之后,法国巴黎银行也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法巴银行表示,实际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将持续到2019年,并最终将金价拉低至1200美元以下。这两个因素也是今年以来黄金面临的关键阻力。

    该行大宗商品市场策略全球主管Harry Tchilinguirian重申了他对明年黄金和白银的悲观预测:预计明年黄金均价将为1145美元,白银均价则在14.20美元水平。

    按照法巴银行的预测,明年黄金均价将较目前水平下跌超8%,白银均价将下跌4%左右。当前黄金在1245美元附近,白银在14.80美元左右。

    Tchilinguirian指出,他们更亲睐美债作为首选的避险资产,而不是黄金。由于通胀预期到2019年将保持温和,黄金或白银看起来并不具有吸引力。

    “尽管黄金近期走高,但我们仍然对其持看跌态度,尤其是在2019年年初。随着通胀预期自10月中旬以来迅速下降,我们认为实际利率将上升,这对贵金属走势是不利的。”

    尽管股市疲软提高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将金价推升至五个月高位,但法巴银行认为,这只是暂时的。

    该行称:“我们认为黄金近期的涨势有限,主要是因为我们认为股市近期的下跌只是一次修正,而不是陷入熊市。”

    尽管股市下跌给黄金走势提供了短期的活力,但该行并仍然不认为黄金是一种防御性资产。其分析师表示:“自今年夏季以来,市场并不缺乏推动黄金避险需求的因素,但黄金都未能做出反应。”

    Tchilinguirian补充说,市场对黄金投资需求低迷反映在黄金ETF和其它产品的持仓情况令人失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的持仓量减少了73.94吨。他表示,从黄金ETF的持仓数量在过去两个月停滞不前,投资者似乎不愿意增加对黄金的长期投资。

    实际上,麦格理在12月初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认为黄金将在明年一季度跌破1200美元关口。

    黄金头条此前曾提及:“麦格理指出,贸易争端是市场焦虑的来源,因此对黄金和白银价格有支撑。但目前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还会继续加息,这是影响投资者的。而这些因素是美元获得支撑的主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