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北京为蒙、冀等受援地提供约20万个就业岗位
  • 劳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北京为蒙、冀等受援地提供约20万个就业岗位

    时间:2019-05-20 00:00: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刘一荻)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内蒙古自治区人力社保厅《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京蒙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兴安盟人力社保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方针,共同建立有组织、有秩序、有保障的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机制,在增加本市家政服务有效供给的同时带动内蒙古贫困人口脱贫致富。5月17日,兴安盟京蒙扶贫办和兴安盟人力社保局共同组织首批22名劳务人员来京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

    据了解,北京市与兴安盟的两家家政服务公司在今年4月份建立了点对点的精准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关系。而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家居保洁、婴幼儿照护、病患护理等,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劳务人员意愿返乡就业或在京就业。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将为兴安盟来京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定期进行沟通回访,做好权益保障工作,促进在京稳定就业。

    据悉,自2018年以来,北京市人力社保系统已在河北、内蒙等受援地召开扶贫专场招聘会135场,组织2200多家北京企业参会,提供19.8万个就业岗位,吸引当地29.3万人参加,现场96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389期,吸引当地2.2万人参加,其中1.5万名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并与受援地共同建立80家劳务实训基地,帮助当地提高培训水平和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

    下一步,京蒙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方针,持续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组织两地家政服务、养老企业及培训学校对接交流,形成点对点的精准家政服务劳务输出输入机制。同时,以就地就近就业为重点,着力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提供“一人一策”精准就业服务,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