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山西:消防员持续两小时抱着受伤司机给其鼓励
  • 山西:消防员持续两小时抱着受伤司机给其鼓励

    时间:2018-07-20 22:45:02  来源:  作者:

    山西:消防员持续两小时抱着受伤司机给其鼓励

    从始至终,消防员轮流抱着受伤司机给其鼓励和安慰 张艺凡 摄

    中新网晋中7月19日电 (陆祁国)两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剧烈追尾,后车司机脚部受到严重挤压。7月17日,在一次长达两个小时的艰难救援过程中,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消防中队两名官兵接力,始终把极其虚弱的司机抱在怀里,给其安慰,不断鼓励,直到其成功脱险。

    事故发生于7月17日上午,地点位于榆祁高速距晋中东高速口大约两公里处(祁县往榆次方向)。由于追尾碰撞剧烈,后车驾驶室和前车马槽死死地“咬”在一起。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后车车门打开后,消防员发现被困人员右脚被卡死,如果没有清障车把两辆车进行分离,进一步救援就无法开展。

    和时间赛跑,多名消防员同时上阵实施破拆作业 张艺凡 摄

    和时间赛跑,多名消防员同时上阵实施破拆作业 张艺凡 摄

    “马上调一辆重型清障车,赶快把两辆车分离开!”随即,中队长张万胜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紧急调派清障车到场。此时,被困司机的头部向左耷拉在车门部位,意识不清,身体极其虚弱,不时闭上眼睛想瞌睡。

    “这可万万要不得,千万不能让司机瞌睡。”救援经验丰富的张万胜清楚:伤员万一瞌睡,意识就会放松,如失血较多可能导致休克。因此,他马上指派战士刘玉斌登上事故车辆驾驶室,利用司机头部旁边很小的一点空间坐好,把司机的头部抱在怀里,不断鼓励司机千万不能瞌睡、一定要坚持住。

    快速分解了救援分工之后,张万胜替换下了刘玉斌。“师傅,你是哪儿的人?”“我,是……晋城的。”“师傅,大家都在努力救你,你可一定要挺住啊。你如果没有力气说话,就努力睁开眼睛,多听听我说话……”张万胜继续鼓励被困司机,再也没让其睡着。

    两个小时后,受伤司机终于脱困 张艺凡 摄

    两个小时后,受伤司机终于脱困 张艺凡 摄

    清障车把两辆事故车辆拖拽分离之后,张万胜下令战士们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一点一点将司机脚部周围的铁皮剪开、铁板扩张开。两个小时后,司机终于获救。

    被困司机被抬出驾驶室瞬间,身体更加虚弱,脸色苍白,他试图举起手来感谢消防官兵,但未能实现,只能用低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向消防员表达了谢意:好人,你们救了我,谢谢……(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