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高校人員持續提升防治性騷擾的認識
  • 高校人員持續提升防治性騷擾的認識

    时间:2016-06-21 10:44:12  来源:  作者:

    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聖若瑟大學承辦的性別平等及懲治性騷擾國際培訓工作坊於日前圓滿結束,參加學員均認同工作坊成效,認為進一步增強對保障性別平等及防治性騷擾方面的認識。

    工作坊吸引了五十多名來自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本澳高校教職人員、法務局及高教辦人員參加。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Maureen Maloney教授來澳擔任導師,介紹了加拿大關於性別平等的法律框架及適用的國際公約、性別歧視和性騷擾問題,以及當地在高等教育領域推動性別平等的相關情況等。工作坊以小組討論形式進行,結合廣泛的事例分析,導師及學員透過彼此間的互動及經驗分享,深入探討性別歧視、性騷擾以至性侵犯的行為界定及相關處理程序及技巧,同時亦思考如何透過教育及政策機制有效地預防校園性騷擾及性侵害等事件的發生。

    參加學員表示,透過工作坊讓其瞭解到不同地區有關性騷擾及性別平等的法規和政策,提升對性騷擾事件的敏感度、處理技巧及防治意識。同時,亦為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在探討和制定“性別公平和防止性騷擾”機制時提供參考經驗。

    高校人員持續提升防治性騷擾的認識

    高校人員持續提升防治性騷擾的認識

    关键词:性骚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