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蘇嘉豪涉非法集會案在澳門開審
  • 蘇嘉豪涉非法集會案在澳門開審

    时间:2018-05-15 15:10:1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14日電 (記者 肖龍) 被中止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職務的蘇嘉豪,涉非法集會案,14日再度於澳門特區初級法院開審。

      案件開審前,法院大樓門外約有20多記者在守候,法院門外有保安員駐守,附近一帶亦有警察巡邏。

      上午9時許,蘇嘉豪抵達法院時,只是向在場記者表示有信心,沒有接受訪問。

      控方案情指,蘇嘉豪和鄭明軒於2016年5月以“新澳門學社”名義,在要求特區政府撤回資助暨南大學1億元人民幣的遊行後,在行政長官官邸外非法集會,因沒按警方指示離開,并呼籲在場人士將寫有要求的傳單折成紙飛機扔入官邸,同被控加重違令罪。

      庭審中,蘇嘉豪和鄭明軒均承認當天參與遊行,且在控訴書所指的時間和地點出現,但否認指控,尤其是鼓動和帶領市民前往特首官邸。

      隨後當日負責政府總部一帶維持治安的警長出庭作證。證人稱,案發當天接獲上級通知前往特首官邸,因為有消息稱鄭明軒和蘇嘉豪會帶人前往官邸遞信,而有關行動并無接獲遊行發起人的正式通知。由於兩人在官邸附近發表演說,亦無預先通知,因此界定為非法集會。

      庭上播放的片段顯示,這名警長在衣灣斜巷的警方防綫曾至少5次呼籲在場人士離開,否則觸犯加重違令罪。

      法官宣佈,15日早上繼續聽取其餘證人作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