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與泰國政商界簽五合作備忘錄
  • 澳門與泰國政商界簽五合作備忘錄

    时间:2018-05-12 15:09:27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十日)晚出席澳門特區政府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招待晚宴。他致詞時指出,澳門與泰國共同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利用好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功能,拓展經貿交流與投資合作,澳泰合作可締造共贏前景。

      崔世安、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Weerasak Kowsurat)、中國駐泰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特區政府代表團全體成員、澳泰兩地的業界和僑界代表等出席招待晚宴。

      崔世安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泰國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受益於中國和泰國的友好合作大環境,進一步深化澳門和泰國的友好交往。他強調,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年來,堅持“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實現了經濟快速增長、社會和諧穩定,各項事業全面進步。

      威拉薩致詞表示,今天舉行的“澳門——泰國投資和旅遊推介會”,以及雙方就旅遊合作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有助加強兩地旅遊業界及組織的交流合作,互相分享旅遊發展資訊。

      他指出,泰國着重發展旅遊業,並以此帶動經濟增長,促進社會及環境的可持續發展;而澳門是世界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去年迎來逾三千萬人次、包括泰國人在內的世界各地旅客,澳門除了有蓬勃的旅遊娛樂設施,還擁有獨特的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對澳門居民和遊客而言,都是重要的瑰寶。威拉薩又介紹了“泰國旅遊年”的願景及策略,期望澳泰藉此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兩地旅遊業的發展。

      晚宴期間,行政長官等嘉賓見證了兩地共五份合作協議或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與泰國商務部國際貿易促進廳簽署的泰澳經貿合作備忘錄、澳門中華總商會與泰國中華總商會簽署的合作協議、澳門泰國商會與泰國商會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澳門旅行社協會與泰國旅遊觀光協會簽署的旅遊合作備忘錄,以及澳門酒店協會與泰國酒店協會簽署的旅遊及酒店服務合作備忘錄。

      晚宴前,特區政府舉行了“澳門——泰國投資及旅遊推介會”,會場還設有 “一國兩制”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圖片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