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晤呂健談“一帶一路”機遇
  • 崔世安晤呂健談“一帶一路”機遇

    时间:2018-05-11 15:28:22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10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一行昨日傍晚在曼谷與中國駐泰國特命全權大使呂健會面,雙方均認為澳門與泰國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巨大的合作潛力,兩地可攜手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

      發揮優勢促澳多元

      崔世安感謝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的接待,以及對是次特區代表團訪泰的協助,他向呂健介紹了中午與泰國外長舉行工作午宴的情況。

      他稱,是次率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和企業界人士訪問泰國,行程充實,一行下午見證了澳門與普吉府簽署締結友好城市諒解備忘錄,也與泰國外長舉行了聯合發佈會,向兩地傳媒介紹澳泰間希望加強合作的事宜,至於今天,特區政府將舉辦二○一八傳統醫藥國際發展論壇(泰國)等活動。

      帶動澳企 “走出去”

      呂健歡迎行政長官一行到訪,他認為代表團此次訪泰,不僅落實了中央政府希望澳門特區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亦有助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以及帶動澳門企業 “走出去”。他相信行政長官此行必能取得豐碩成果,進一步深化澳門與泰國的友好關係和合作。

      他說,澳泰雙方近年在經貿、人文及旅遊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擴大,相信未來的合作將會更加廣闊。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將全力支持及協助特區政府開展對泰國的交流合作。

      參加會面的包括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參贊趙振武、藍素紅、楊揚,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行政會委員廖澤雲、馬有禮、歐安利、鄭志強、陳明金、何雪卿、黃如楷、林金城、陳澤武,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長陳致平,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理事長王彬成,澳門泰國商會會長何榮祥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