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衛生局代表團訪英 促多方交流合作
  • 澳門衛生局代表團訪英 促多方交流合作

    时间:2018-05-10 15:21:13  来源:澳門《華僑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9日電 據澳門《華僑報》報道,衛生局消息:衛生局早前派出何鈺珊副局長、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慢性病防制委員會失智症工作組召集人羅奕龍醫生和專業代表曾文博士出訪英國,主要考察當地無障礙設施及失智症友善社區相關工作。期間拜訪了英國殘障人士健康與工作國務大臣Sarah Newton、英國國會跨黨派失智症委員會的Debbie Abrahams議員、英國失智症協會和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除分享澳門特區政府近年在有關方面的成果,例如推出無障礙通用設計指引,推行失智症政策包括成立失智症診療中心、加強社區照顧和支援服務等,亦透過相關議題的交流,為創建本澳無障礙環境和失智症友善社區吸取了豐富的經驗。

      英國失智症協會是擁有二百三十個分支機構的失智症防治和研究機構,該協會行政總裁Jeremy Huges去年拜訪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並參觀了澳門失智症的服務和設施,他表示樂見在譚司長的帶領下,澳門落實失智症政策,整合醫療和社會服務,並在建立完善的失智症服務網絡取得的巨大成果。

      代表團到訪的普利茅斯市,於二零一六年榮獲英國失智症友善城市稱號。該市人口老化情況嚴重,在市政府、社區組織、大學和醫院共同推動下,為失智症患者以及照顧者提供周全服務,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為加強兩地交流和合作,衛生局何鈺珊副局長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與英國普利茅斯大學Simon Payne副校長、醫學院Robert Sneyd院長簽訂合作備忘錄,該校是英國英格蘭西南部規模最大的公立大學,附屬大型綜合性醫院的醫療技術力量雄厚,並承擔區域性醫學教學和培訓任務,合作備忘錄將為未來兩地在醫療、社會服務、人員培訓、學術研究以及創建失智症友善社區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奠定基礎。

      衛生局代表團還應邀出席普利茅斯國際失智症學術研討會,羅奕龍醫生和曾文博士在會上發言,向超過四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分享澳門推動失智症友善社區的經驗,以及有關失智症照顧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