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澳門首映
  • 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澳門首映

    时间:2018-05-09 15:07:5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澳門5月8日電(記者 肖龍)中國內地紀錄片《厲害了,我的國》8日在澳門大學首映。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澳門日報社長陸波等出席了首影儀式。

      《厲害了,我的國》這部紀錄片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全長約90分鐘,全面展示了中國近年在科技、航天及工業等多方面的建設成就。

      該片導演衛鐵表示,這部電影的真正作者其實是千千萬萬為祖國繁榮富強、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付出了辛勤汗水的中國人,而電影的製作團隊只是有幸記錄而已。

      衛鐵稱,電影開場的第一個故事----港珠澳大橋合攏,呈現的成就與澳門人今天的生活乃至未來的發展緊密相關。這表明祖國的建設需要澳門,而祖國的發展也會成就每一個中國人,包括澳門同胞。

      澳門大學事務長彭執中表示,澳門大學一直重視愛國主義教育,重視培養學生的國家情懷。他相信影片帶來的震撼與感動,將更激發起澳門大學師生的民族使命感和自豪感。

      有觀看的大學生認為,澳門本地居民或許較少了解國家政策和發展,影片有助增強居民對國家的歸屬感。

      據了解,《厲害了,我的國》隨後將在澳門永樂戲院包場放映,之後在澳廣視、澳亞衛視、蓮花衛視、澳門有線電視等澳門各電視台陸續播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