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學界舉行昇旗儀式紀念五四青年節
  • 澳門學界舉行昇旗儀式紀念五四青年節

    时间:2018-05-05 15:09:51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4日上午,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在西灣湖廣場舉行“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昇旗儀式”,紀念五四青年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嘉賓以及70所學校師生代表和20多個青年社團代表,共1700多人出席了昇旗儀式。

      上午7時45分,昇旗儀式開始,在雄壯嘹亮的國歌聲中,鮮艶的五星紅旗冉冉昇起,參加儀式的嘉賓和師生立正肅立,面向國旗行注目禮,並一起高唱國歌。

      教育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江毅表示,當局除了舉辦昇旗儀式之外,還鼓勵全澳中小學當天在校園內舉行昇旗禮和愛國教育活動,藉此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情懷,尤其傳承五四的創新、愛國、民主及科學精神,成為一名有理想、抱負,以及實現中國夢的青少年。

      有學生表示,能到現場參加五四青年節昇旗儀式,心中有一種特殊的自豪感和光榮感;也有青年錶示,通過參與昇旗儀式,對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瞭解,愛國愛澳情懷更加增強。

      同場還舉行“五四精神積極人生標語收集行動”頒獎典禮,以及由澳門學校與民族青年代表一同表演土風舞及民族舞,體現出青少年間的共融與和諧。

      此外,全澳87所大中小學當天也紛紛組織或參與昇掛國旗儀式,紀念五四青年節。至此,澳門全部大中小學師生都以不同形式參與或見證五星紅旗高高飄揚的莊嚴時刻,澳門大中小學昇掛國旗基本實現全覆蓋。(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