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崔世安訪商務部促合作 介紹博覽進度
  • 崔世安訪商務部促合作 介紹博覽進度

    时间:2018-03-07 14:59:39  来源:《澳門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據《澳門日報》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北京,與國家商務部長鍾山會面,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的經貿合作、澳門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交換意見。特區政府希望商務部繼續能支持澳門參與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中。

      商務部長鍾山在會面中指出,行政長官此次到訪商務部,有利雙方拓展原已深厚的合作關係,近年內地與澳門的經貿合作也得到不斷加強。商務部非常願意與特區政府就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的經貿務實合作進行溝通,以期造福澳門同胞和全國人民。

      行政長官感謝商務部長期關心、支持和幫助澳門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特別是近幾年在商務部到位的支持下,特區在多個方面的發展得以進一步開拓。從CEPA及系列補充協議,到現今澳門能參與國家發展戰略方面,商務部都給予很大支持。同時,從去年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到今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特區政府都非常高興能應邀參與。特區政府現已着手組織相關部門、歸僑社團和企業界代表參加國際進口博覽會。

      崔世安又提到,在過去一年,澳門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經濟下滑後,現時已回復,大致趨向平穩。整體的財政狀況,特別是去年,根據基本法規定做到盈餘和平衡預算。特區政府正根據中央的明確指示,致力構建“一中心、一平台”、推動經濟適度多元,以及加強區域合作等三項重要工作,而澳門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更是未來特區最重要的工作方向。

      同時,崔世安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開展編制長期管理八十五平方公里海域的發展規劃工作,藉此加大促進本澳的經濟多元發展。此外,特區政府亦致力創造條件,讓澳門年輕人到內地有更多創業就業機會,這些都希望得到商務部的支持。

      組織澳企參進博會

      崔世安也感謝商務部長期在確保供澳物品安全、衛生,以及在檢驗檢疫方面提供強力的支持。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在會面中介紹了經濟財政範疇籌備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計劃和工作進度,並表示澳門會持續做好關於CEPA、區域合作和中葡經貿合作平台等的工作。

      梁維特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工作,包括計劃於部分展區中設立澳門館,並組織澳門製造、澳門品牌、葡語國家產品代理的企業、旅遊業界,會展方面及語言培訓或諮詢的澳門企業參會。

      鍾山回應指,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國家新一輪擴大對外開放的其中一項重要舉措,中央高度重視,指示要辦好活動,商務部感謝澳門特區積極參會。

      鍾山也強調,為支持澳門特區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商務部非常願意向特區提供所需的服務和協助。

      出席會面的還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新聞局長陳致平、駐京辦主任康偉、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呂紅;商務部副部長高燕、綜合司司長褚士家、外事司司長馬建春及港澳台司副司長康文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