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梁維特:澳門特區政府密切觀察樓市調控成效
  • 梁維特:澳門特區政府密切觀察樓市調控成效

    时间:2018-03-02 15:29:48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1日指出,政府早前推出的樓市調控措施和立法工作是“組合拳”,希望協助更多居民首次置業;政府會不斷密切觀察樓市變化及措施的效果。

      針對澳門樓價不斷攀升,炒樓成風,澳門特區政府日前向立法會提交調控樓市法案——《取得非首個居住用途不動產的印花稅》,俗稱樓市新“辣招”。對此,澳門社會反應不一。

      梁維特今首度開腔回應,他當天列席立法會小組會議後向記者表示,就《取得非首個居住用途不動產的印花稅》立法,政府是期望藉此減少購買第二個、第三個以至更多不動產的情況和數量,以騰出有限資源,讓更多希望首次置業的居民可以達成願望。

      梁維特還耐心解釋了“合資格青年首次置業的按揭成數”措施。他說,政府推出此措施,是因為了解到澳門現時有更多年青人希望置業,他們本身有供款能力,但過去卻礙於首期所需資金較大,難以籌集,因此,政府調整和放寬有關按揭成數,讓年青人更易首次置業。(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